【陆散陆】最后一次的流星雨

陆散陆无差

实况rps综合向


1

肖尧要出国了。

 

陆之遥看着天想着。其实对自己而言,离别并不是什么难过的事情。在新的国度,开始新的生活,结交新的朋友,走出了祖国,去别的地方又何尝不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呢?

只是,对象换成了肖尧,心就自觉地开始难过起来。

 

这是为什么呢。

陆之遥自己也不知道。

 

日子还是照常进行着。陆之遥还是天天帮肖尧带早饭卡点去教室。

“夫人呐——”床铺传来一阵声音。

刚刚进门的陆之遥不用抬头都知道是谁。“还好今天早上我没课,喏,早饭给你放这了。”一边说着一边把提在手里的煎饺放在了桌上。香气愈发地散发开来,像是诱惑贪睡不肯起床的肖尧。被诱惑的对象也很不客气地承认拒绝不了这种可恶的家伙,两三下穿好衣服从被子里钻出来。

“你呀,过不久就出国了,到时候怎么照顾好自己?”陆之遥关上门,坐到床铺的一角,语气轻松地开了口。肖尧听了一愣,过了好一会儿才把脸上丰富的表情藏住,笑道:“实在不行,夫人也可以跟我一起去啊。”

夫人噗的一声笑出来,脸上是一贯的微笑。“怎么搞的你像个小孩子似的。”

“没有夫人,我连小孩子都不如啊——”肖尧做出一个精灵古怪的表情,故作夸张地抱住了陆之遥。

“你啊...”

整个寝室只剩下一人的叹息声。

 

就和曾想过的一样,离别不是什么难过的事情。

最后一天肖尧走的时候,隔壁宿舍的人几乎都跑过来找他。一年半相处下来,大家多少都有点不舍得,一个人一个人轮流着上前说着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事情找兄弟这样的话,讲得肖尧一个大老爷们都快哭了。不过他还是笑了出来:“谢谢你们!无论到哪里,我们都是朋友。”

 

嗯,我们是永远的朋友啊。

站在门后的陆之遥默默想。

 

那一天陆之遥并没有多说什么,把已经无人的床铺理了理整齐。

 

2

几乎一个年级的同学都知道陆之遥和肖尧关系很好。甚至有女生偷偷在背后写关于他们的同人文。陆之遥看见过,面对女生惊讶的眼神只是笑。一句“写的不错”让心摇摇欲坠的同学放下心来,呼了一口气。“你不介意就好。”女生把稿子拿了回去,忽然十分严肃地皱眉,“不过,你是真的喜欢肖尧吗?”

“我不知道。”陆之遥诚实地回答了。

“说的俗一点,在你看肖尧的眼神中,有一种全世界都是他的感觉。”

 

陆之遥现在仍还记得这句话。

在他与肖尧的距离即将远去十几万公里的时候。

 

“那他看我的时候,应该会发现吧。”

 

3

没有人知道,陆之遥在最后的一个晚上去找了肖尧。

明天早晨坐在自己左侧的人即将离开,自己该作何心情呢。

陆之遥仍在迷茫。

 

肖尧转过头去看着发呆的陆之遥,不自觉地露出笑意:“夫人,今晚的流星雨什么时候出现?”

“凌晨一点左右。”正好你走的六个小时前。

“挺好的。”

相对无言。

 

流星雨开始落下,天空夹杂着蓝色的弧度。

“夫人。”

“叫了那么久夫人了,也不见你真成我的夫人啊。”

“这个愿望,就让流星替我实现好了。”

 

“嗯。”

“我同意了。”


评论(5)
热度(32)

© Akira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