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陆】树上的知了

注意:Pi&陆双性转 百合   

名字参考了 @执着于小圆脸扭蛋的Carolmy 的联文设定

——————————————————

1 初遇和一见钟情


青春的时间漫长得过分。一日一日的时间里,人潮中无数长相相似却又完全不一样的人路过自己的人生。就像一开始自己想的那样,十八岁的季节,并不是那么平淡。


于沈琦叶而言,高中生活是很普通的。没有小说里和霸道校草跌宕起伏的一见钟情,也没有成为高中一霸统治学校,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女子高中生——普通地读书、普通地交往、普通地暗恋。


高一入学后,沈琦叶由于自己的团员身份被班主任安排做班级的团委书记。令沈琦叶高兴的是,团委很多时候需要在中午十二点半过后开会,正好可以借这个理由正大光明地逃课。相对而言,自己的成绩起伏也会被老师较多的注意。


第一周便开始了所有班级职务的程序。眼保健操时广播开启,通知道:今天中午十二点半高一至高三年级班级团委到109教室开会。沈琦叶听见老师重复了一遍,心领神会地点点头。然后整个人迷迷糊糊地想,广播里女生的声音还挺好听的。


中午的时候沈琦叶早早地就离开了教室。到109的时候,时间还早,只有讲台上的女生在整理资料。见有人开门,她转过身来,笑着:“没想到开学第一周有人这么早到,你先找个位置随便坐吧,过会人到齐了我会发资料的。”


沈琦叶点点头,找了个位置。距离开始时间还有几分钟,她瞧见几个同年级的脸走了进来。对方也好像是认出了她,向她自我介绍。沈琦叶坐在位置上,礼貌地回复他们,随后安静地等待会议开始。


十二点半,人员全部到齐。之前的女生重新来到讲台上,自我介绍道;“我是高二三班的陆芷遥,负责团委这块。这次主要是讲一讲团委要做的事情,布置一下开学两周的任务。有什么没听懂开完会可以问我或者课间来找我也行。”


沈琦叶的位置靠近讲台,听着陆芷遥的声音快速地传到自己耳边,隐隐约约地想起上午广播的女生。或许就是她。沈琦叶又一次迷迷糊糊地想。


等交代完团委的任务之后,已经过了十几分钟。期间陆芷遥的表情十分认真,一字一句地完全没有浪费。讲完了要讲的,陆芷遥也不留人,大手一挥说;“以上这些就是这两周的事务,大家回去记得传达到班级。这次开会就结束啦,不懂的来问我,明白的就回去吧。”


沈琦叶记完全部笔记,悠悠地站起身,发现教室里只剩自己和陆芷遥两个人了。陆芷遥以为她是有什么事,便问:“这位同学你是有什么没听懂吗?”沈琦叶没什么反应,一边手指卷着自己的头发一边说:“学姐,我是高二一班的沈琦叶。第一次做团委有很多不懂,以后可以去找你吗?”

这时候陆芷遥已经理好了讲台,走过去看了看沈琦叶的笔记,称赞道;“不错嘛沈琦叶同学。没做过的事情呢要慢慢来,现在新手比较苦恼,过段时间熟练了就好了。”


沈琦叶看着女生的笑容,耳边是她方才叫的自己的名字,再度拿起笔记本。走出教室的时候,沈琦叶回头看着陆芷遥一脸正经的表情;“学姐,我会努力的。”


评论(6)
热度(14)

© 洛歌Akira_ | Powered by LOFTER